台商网 > 最新资讯

最美四月天 融合谋新篇——省台办开展“跨境贸易”政策宣讲云讲座
鄂台e家 发布时间:2023-04-20

  人间最美四月天,鄂台融合谋新篇,当直播遇见“跨境贸易”政策宣讲的春风,都讲述了怎样的故事?

  “感谢武汉海关的专家对政策的解读,相信各位台商朋友们听了以上专家们的政策宣讲后一定收获良多。如果大家有任何疑问,可以在直播界面的对话框里输入您的问题,也可以在对话框旁边点击话筒符号,申请现场语音连麦。”

  

  4月18日下午,省台办联合武汉海关,就提升跨境贸易便利化相关政策开展“云宣讲”,架起“连心桥”。海关报关时间太长?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是什么?如何进行AEO认证?RCEP原产地规则是什么?两小时的云讲座,在线人数1300人次,点赞2200次,总热度2.8万,武汉海关的专家们将“跨境贸易”的相关政策讲解服务送到了台商朋友的指尖,反响热烈。

  此次“惠台助企促融合”跨境贸易政策专场云讲座由省台办与武汉海关联合举办,现场武汉海关对两步申报、两段准入、提前申报等进行了解答,以具体案例的形式分析了RCEP原产地规则,从发展历程、规章亮点、认证方式等角度解释企业如何进行AEO认证,让台企更加生动直观的了解如何利用关税减让优惠政策享受各种通关便利化措施。

  活动通过对跨境贸易政策宣讲、解答台企台商关心的问题,进一步深化跨境贸易便利化改革、优化口岸营商环境,促进在鄂台企外贸业务降成本增效能、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湖北陆续推出“惠台62+28+11条”及贯彻落实“农林22条措施”政策服务指南,持续开展“惠台政策落实年”等专项活动,活动开展期间共为273家台企解决424项问题。系列惠台助企举措扩展了两岸各领域交流合作,增进了两岸同胞亲情福祉,为两岸关系融合发展增添强劲动力。

  下一步,省台办将持续推进“惠台助企促融合”专项活动,联合各地、各部门,分片区、分行业、分园区举办政策宣讲活动,线上线下齐发力,云上宣讲“不掉线”,线下服务“不停歇”,以服务精准度换取台企满意度,助力台企台胞共享湖北发展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