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网 > 最新资讯

【两岸一家亲 健康伴我行】在鄂高校台籍师生为村民义诊
鄂台e家 发布时间:2023-03-27

  义诊下基层,两岸一家亲。“我一大早就来了,中南医院专家来村里义诊,在家门口看病太方便了!”村民王奶奶连声称赞。3月24日上午,省台办、武汉大学联合主办“两岸一家亲·健康伴我行”在鄂高校台籍师生义诊进乡村活动,组织23名中南医院专家医生和台湾师生义工,到黄冈市蕲春县赤东镇陈云村义诊。省台办副主任陈世强出席活动启动仪式。

 

  在义诊现场设有心血管内科、儿科、妇科、内分泌科、外科等分诊台,村民根据各自需要有序排队问诊,武汉大学中南医院余祥庭副书记领衔的领域医疗专家们根据村民具体病情赠送相应药品,并给出诊断意见或者进一步诊断建议。义诊团队从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的预防及康复、饮食及规范用药等方面进行科普宣传,并免费为居民提供测量血压、检测血糖、健康咨询、发放医药等服务,解答慢性病预防问题和注意事项。 

  来自台湾新北的田曲文是武汉大学临床医学专业一名大二学生,她表示,义诊活动不仅可以将所学用于实践,还能够接触到当地语言、文化、饮食习惯,是很好地了解大陆农村的机会。

  今年32岁的甘家骅来自台湾新竹,本硕博均就读于华中科技大学,目前担任武汉市中心医院泌尿外科住院医师,他说“参加义诊活动10多次了,每次都有不同的收获,也见证了这些年大陆乡村的发展变化,这更加坚定了我投入医疗健康事业的信心。”

  义诊期间,陈世强一行走访慰问了抗美援朝老英雄陈永得及两户困难群众,祝福他们健康长寿。义诊结束后,师生们参观了当地新农村建设,参访了台资企业——李时珍中医药集团,了解中华传统中医药文化,感受蕲春作为“中国艾都”的独特魅力。大家纷纷表示,将努力学习博大精深的中医药知识,与现代医学技术有机结合,将李时珍精神和中医药文化发扬光大,为人类健康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