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网 > 最新资讯

5G+工业互联网领域最新成果亮点抢先看
发布时间:2022-02-23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11月18日讯(记者吴曈)11月19日,2021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将在中国光谷科技会展中心开幕。18日上午,长江日报记者提前探访成果展,现场体验5G+工业互联网前沿科技。

  作为5G+工业互联网领域唯一的国家级盛会,2021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展现出强大吸引力。

  记者体验一番发现,今年的大会配套展示活动更丰富,互动性更强。其中,5G+工业互联网成果展面积从去年的5900平方米增加到9100平方米。

  展会现场。记者吴曈 摄

  成果展主要分为网络与场景、安全、行业应用、平台、互动等五大区域。

  移动、联通、电信、铁塔、广电等五大运营商,东风、宝武、华为、中信科、长飞、浪潮、奇安信、小米等龙头企业,均通过实物、视频、VR、AR等形式展示5G+工业互联网发展的最新成果。

  木仓科技、马应龙药业、库博特、武汉奋进智能机器有限公司等本土企业惊艳亮相,拿出各自在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上的“尖货”。

  最值得关注的,当数今年首次设立的互动体验专区,共分为“驾驶的乐趣”“玩转区块链”“看得见的工厂”“远程医疗并不远”“你好,机器人”五大专区。展示5G+机器人、5G+医药、5G+区块链等一系列最新应用,通过可视化、场景化、沉浸式的体验,让观众体验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给生活和生产带来的变革。

编辑:宗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