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网 > 台办要务

武汉市委台办联合市中级人民法院举办“总对总”在线诉调对接工作业务培训会
武汉台办 发布时间:2022-11-26

  为进一步整合调解力量,做好全市涉台矛盾纠纷调解工作,11月22日下午,武汉市委台办联合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总对总”在线诉调对接工作业务专题培训会。人民法院调解平台专职讲师王欣做辅导报告。

  会议介绍了人民法院调解平台关于调解员、调解组织端口的操作规范及方法,在线演示并重点讲解了委托、调解和确认等在线功能的使用方法。

  参训人员表示,通过培训不仅掌握了人民法院调解平台的操作方法,提高了运用信息化方式化解涉台纠纷的能力,对在线调解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拓宽了视野、更新了理念。在以后工作中,将切实把学习培训成果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能力,不断提高自身业务水平,努力为台胞台企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下一步,市委台办将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密切联系市中级人民法院,深化推进涉台纠纷在线诉调对接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平台作用,积极化解涉台纠纷,解决台胞急难愁盼问题,切实维护台胞台商台企合法权益。

  市委台办、市中级人民法院有关处室及各区台办负责人、涉台纠纷调解员、在汉台胞代表50余人线上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