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网 > 台办要务

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大武汉 发布时间:2022-11-25

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走进市委台办

11月23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走进市委台办。市委宣讲团成员,武汉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教授祝捷作宣讲报告。

祝捷以“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纲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体会”为题,从讲清楚党的二十大主题,讲清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讲清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讲清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讲清楚对党和国家事业的新部署新要求,讲清楚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和要求,讲清楚以顽强斗争应对风险挑战的要求等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宣讲解读。

报告会后,市委台办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祖国统一进程的实干担当。

市委台办综合处周春林表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积极促进汉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不断深化汉台各领域融合发展,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作出贡献。交流处高珊表示,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在对台工作中贯彻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为台胞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团结台湾同胞共同弘扬中华文化,增强中华文化认同、自信,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