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网 > 台办要务

武汉市委台办组织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发布时间:2022-10-17

  10月16日上午,市委台办领导班子、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实况直播,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工作报告。


  上午10时整,市委台办机关党员干部济济一堂、精神振奋。大家聚精会神认真听报告、全神贯注仔细做笔记,不时激动鼓掌,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倍感自豪。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面对‘台独’势力分裂活动和外部势力干涉台湾事务的严重挑衅,我们坚决开展反分裂、反干涉重大斗争,展示了我们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反对‘台独’的坚强决心和强大能力”。大家致以热烈的掌声,纷纷表示,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党矢志不渝的历史任务,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祖国统一进程的实干担当,坚持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牢牢把握两岸关系主导权和主动权,坚持团结广大台湾同胞,坚定支持岛内爱国统一力量,共同把握历史大势,坚守民族大义,坚定反“独”促统,坚定不移推进祖国统一大业。


  市委台办主任刘红鸣表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是全党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要在第一时间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贯彻到台胞台企服务中,坚持党对对台工作的全面集中统一领导,坚决把中央对台大政方针贯彻落实好。全心全意为台胞台企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增进同胞亲情福祉,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团结广大台湾同胞与“台独”分裂行径做坚决斗争,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和实现祖国完全统一贡献武汉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