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网 > 台办要务

2022年新时代武汉对台工作能力提升班 学员代表心得
发布时间:2022-07-28
编者按:

  7月10日至16日,市委台办在厦门大学举办2022年新时代武汉对台工作能力提升班,武汉市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市直有关部门、各区(开发区)台办(对台工作部门)等单位约50人参加学习。培训期间,系统学习对台工作政策理论,认真探讨新形势下做好对台工作的思路和方法,赴台资企业冠捷科技、友达光电进行现场教学,在古田会议旧址聆听微党课、开展红色革命教育。学员们纷纷表示,将立足本部门本单位职责岗位,开拓创新、担当作为,更好服务在汉台胞台企融入武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武汉市委组织部陈海波: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我们更有条件、更有信心、更有能力完成祖国统一大业。立足工作岗位,要高站位、深思考、实举措、强信心,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重要论述为指引,牢牢把握对台工作主动权,要在对台工作中贯彻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台湾同胞一视同仁,像为大陆百姓服务那样造福台湾同胞。


  武汉市商务局黄伟:要用好“31条措施”“农林22条措施”等中央、省市一系列惠台政策,聚焦优势资源,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着力增强武汉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努力在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中,服务助力更多台商台企率先分享大陆发展机遇。


  武汉市妇联陈文杰:天下姐妹一家亲,何况两岸同根情。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要求我们带着感情为在汉女性台胞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不断丰富汉台交流合作的内容和载体,架起民间交流的‘连心桥’,把工作做到台胞心坎里,以通促融,以惠促融,以情促融。


  武汉市委网信办陈静:祖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作为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者,要在对台工作中坚持积极宣传和正确舆论导向,构建全媒体传播格局,持续加强宣传汉台经济社会融合发展,讲好新时代英雄武汉故事,帮助台湾同胞分享武汉发展机遇,增进同胞亲情福祉,凝聚两岸同胞共圆中国梦的力量。


  武汉市委平安办许雄才:在两岸关系面临诸多挑战的形势下,必须要有信心、有定力、有智慧,更要有清醒认识,坚持与时俱进、开拓进取、以人为本、包容共济,坚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前进步伐势不可挡。多走出去、请进来,向前沿城市学习,共同探索服务汉台融合发展新路。


  江岸区台办王盛莉:培训班师资强,内容实,效果好。课堂教学分析缜密、见解独特;现场教学情景交融,让人学有所思、学有所获。要将所学融入对台工作,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不断探索新形势下加强汉台交流合作的方法路径,努力为台湾同胞特别是台湾青年来大陆学习、就业、创业、生活创造良好条件。


  武汉市教育局陈翔:短暂的一周学习,进一步开拓了工作视野,明确了工作方向,要落实落细台湾同胞同等待遇,为台胞子女在汉就学、就业提供便利条件,为台生成长、成才、成功注入新动力、拓展新空间。


  东湖高新区台办李荣:全方位沉浸式培训,系统提高对对台工作的重要性和方法论的认识。要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推进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武汉园区建设,深化汉台重点产业融合发展。


  武汉市卫健委董云萍:贯彻落实落细惠台政策,深化汉台卫生健康事业融合发展,服务推进汉台学术交流,加深两岸医务工作者互学互鉴、互通共融,增进汉台人民健康福祉。


  团市委汪峰:在厦门学习之际,正值第十四届海峡论坛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给参加海峡青年论坛的台湾青年回信,勉励两岸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携手打拼。作为做青年群众工作的代表,要让在汉台湾青年了解英雄武汉,服务汉台青年同心同行,携手打拼,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打造新时代英雄城市的实践中绽放异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