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网 > 台办要务

首届武汉对台工作能力提升班在厦门举办
湖北日报 发布时间:2022-07-12

  7月11日,2022年新时代武汉对台工作能力提升班在厦门大学开班。这是武汉市委台办主办的首届对台工作能力提升班,来自武汉市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以及市级委办局,各相关区(开发区)台办(对台工作部门)等部门约50人参加为期7天的学习。


  福建是对台工作的前沿阵地,厦门与金门隔海相望,拥有得天独厚的对台工作优势,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也是国家高端智库建设培育单位。武汉市委台办主要负责人表示,希望借助培训班,帮助学员开阔视野、触碰前沿,推动武汉对台工作高质量发展。

  近两年来,武汉市委台办积极服务在汉台资企业发展,建立“服务台企工作群”,24小时服务全市200余家规上及重点台企,争取省财政涉台经济专项补贴近千万元,为中小台企贷款500余万元,相关举措获国台办点赞并向全国推广。截至目前,在汉投资台企有1200余家,2020年以来新增30余家,武汉市对台工作在经贸合作、文化交流等领域成效显著,在全国位列第一方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