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网 > 台办要务

下基层 察民情 解民忧 暖民心 | 武汉市委台办赴货捐社区开展调研座谈
发布时间:2022-07-04

  7月1日,武汉市委台办主任刘红鸣带队赴江岸区球场街货捐社区,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调研了解社区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座谈会上,刘红鸣介绍了武汉市开展对台工作情况,诠释开展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和要求,深情回顾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武汉保卫战期间,市委台办下沉党员干部与货捐社区干部群众并肩作战的难忘经历,对货捐社区加强党的领导,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听取居民代表对优化社区环境、丰富暑期托管课程、增设社区对台宣传阵地以及助力“微心愿”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与社区居民代表座谈
  刘红鸣表示,七一前夕,习近平总书记第五次到湖北武汉调研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基层治理等作出重要指示,全市上下倍受鼓舞。
  省委、市委组织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正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举措,也是有效应对疫情不利影响、切实解决基层群众生产生活困难问题的有力抓手。市委台办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武汉重要讲话精神和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加强联系对口下沉货捐社区,建立问题收集解决机制,尽快将社区居民群众反应的问题,逐条逐项加以解决,切实将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
现场与货捐社区签订“共治共建协议”
为社区优秀党员颁发证书和奖杯
市委台办主任刘红鸣一行实地了解居民反映的问题
  会上,市委台办与货捐社区签订《共建共治协议》,为社区优秀党员颁发证书和奖杯。会后,实地踏勘社区需要修缮优化的便民设施。
  市委台办副主任冯锦,江岸区球场街道党工委书记刘欣,货捐社区书记刘琳以及居民代表参加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