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网 > 涉台要务

市委台办赴对口帮扶村“五查五看”
发布时间:2020-08-03
    
【长江网讯】

为务实推动对口帮扶工作,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7月31日,市委台办刘红鸣主任带队赴黄陂区姚家集街道牌楼村“五查五看”。

工作座谈会现场

工作组一行走访农户家庭,了解贫困户所思所盼

  工作组一行对标对表中央、省市有关要求,采取“查”扶贫工作台帐、“看”村湾建设情况、“访”贫困户所思所盼、“谋”产业扶贫措施等形式,全面检查牌楼村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提出针对性整改意见,并就下步重点难点工作与驻村干部和村“两委”班子进行会诊研商,作出指导性意见:一是加强学习,抓好整改。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考察湖北以及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村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和首要民生工程,统筹做好战贫、战疫工作,较真碰硬推进各类问题整改落实。二是协力同心,扛起责任。在脱贫攻坚处于爬坡过坎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市委台办、市移动公司、牌楼村更应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块使,驻村干部要深入田间地头,深入村湾农户,倾听民意,了解民情,解决突出问题,以高质量脱贫攻坚成果兑现承诺,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更大贡献。三是扎实工作,为民谋利。践行全心全意为村民服务的工作宗旨,想方设法谋建设、抓项目。管护好、治理好现有的80KW光伏基地和200亩油茶套种芍药基地,力争产生更大的带贫致富效益;谋划好即将于年内建成的共享农庄项目管理运作,让集体资产活起来、强起来。市委台办将同村“两委”一道,扛起应有之责,汇聚各方力量,不遗余力、倾力支持,确保各项任务扎实推进。

工作人员检查扶贫攻坚工作台账资料

  市委台办副主任冯锦、黄陂区姚家集街道党工委书记赵绪旭、副书记陈亮等参加活动。

编辑:宗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