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网 > 两岸要闻

新党主席吴成典:统一是你我共同扛在肩上的责任
看台海 发布时间:2023-05-15
   近期,台湾新党主席吴成典率领新党参访团一行来到大陆各地参访。
  
  吴成典此行参访了武汉、郑州、上海等地,当被问到此行印象最深刻的地方时,他表示在郑州参加癸卯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印象最为深刻。他本人在活动中不无感慨地说,“我们以身为中国人为荣,希望两岸能够携手合作,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我们从头到尾都没有变,我们坚持和平统一”。今年正好是新党成立30年,30年无论岛内政治生态如何演变,新党始终坚持两岸统一立场毫不动摇。
  
  吴成典特别强调岛内一些“台独”分子虽然也在说和平,但是其中包藏“独立”祸心。他强调,没有统一就没有和平。
  
  面对岛内多数媒体被民进党控制的现状,吴成典表示,要通过网络靠自媒体不断发出统派的声音,新党30年始终致力于两岸统一事业,这是新党的使命,也是对这个民族应尽的责任。
  
  此行吴成典在第五届海峡两岸青年东湖论坛演讲时,代表新党提出“两岸一家,亲情有我;和平统一,责任有我;融合发展,参与有我;同心同行,圆梦有我”四点倡议,并推出“百名台青走大陆”计划,每年组织100名台青赴大陆交流,探索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共创融合发展新局。
  
  对此吴成典进一步表示,“和平统一是你我的责任,每一个人要把这个责任放在自己肩上,做你应该做的事情,每个人做一点,我们就成了。”把台湾年轻人带到大陆,种下一颗颗统一的种子,在不远的将来这些种子将会生根发芽,绿树成荫、枝丫相连,吴成典说这就是两岸统一之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