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网 > 开发园区

凝心聚力助台企、真情实意办实事——“送税法、助台企”优惠政策宣讲活动在武汉经开区举办
发布时间:2022-02-23
     11月3日下午,市台办联合市税务局、市工商联,赴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为台企宣讲税法政策活动,发放纳税优惠政策宣传手册50余份。

 

 

针对部分台资企业反映的纳税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市、区税务局纳税服务负责同志为台资企业介绍了2020年以来武汉推出的制造业纳税优惠政策、高新技术企业扣缴优惠政策、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等方面的情况,就纳税服务相关业务进行政策解读,积极引导企业应对和规避风险,与会台企纷纷表示收获很大、受益匪浅。

 

近年来,武汉开发区(汉南区)台资企业发展良好,规模不断壮大,2020年区内台企生产总值近80亿元,涉及汽车零部件、汽车电子、化工、食品等多个领域,已经成为经开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区域经济增长做出了积极贡献。

 

 

市台办台商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开展“送税法、助台企”优惠政策宣讲活动是落实惠台政策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市台办将当好金牌“店小二”,会同有关部门积极对接台资企业需求,拿出针对性举措,为台企提供更加优质的政策服务和优越的营商发展环境,助力台资企业做大做强,为促进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创造更好的条件,为台胞、台企在汉发展提供更多便利。

 

据悉,武汉经开区现有规模以上台资企业14家,2020年,上缴利税约5.4亿元,带动就业人数5300余人。 

责编:李智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