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网 > 汉台交流

武汉市硚口区组织台胞台属开展“城乡互动 振兴乡村”活动
硚口区台办 发布时间:2023-05-16
  5月12日,硚口区台胞台属联谊会和台盟硚口支部的台胞台属代表来到黄陂区罗汉镇伏西村举办了“城乡互动 振兴乡村”调研及考察活动。


  台胞台属代表们向村委会和驻村工作队负责同志详细询问了解该村发展现状、支柱产业、基础设施等方面情况。伏西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易俊和村党支部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朱纯艳分别介绍了脱贫攻坚、村情村貌,分析了发展不足的原因。


  台联会会员和台盟盟员积极发言,提出进一步发展伏西村经济的新思路、新办法。建议该村立足当地资源特色,选好产业扶贫开发项目,把产业发展与脱贫户增收相结合,推进项目落实,切实提高脱贫“造血”功能;充分运用好自媒体和电商平台,通过发展特色种植、养殖等扶贫产业,做强特色农副产品产业,不断拓宽增收渠道;根据当地特色和自然环境资源优势,发展生态养生旅游业和休闲农业,打造集民宿、生态养生、农家乐、垂钓、农事体验和户外拓展为一体的文化旅游村落等。台联会会员和台盟盟员积极发言,提出进一步发展伏西村经济的新思路、新办法。建议该村立足当地资源特色,选好产业扶贫开发项目,把产业发展与脱贫户增收相结合,推进项目落实,切实提高脱贫“造血”功能;充分运用好自媒体和电商平台,通过发展特色种植、养殖等扶贫产业,做强特色农副产品产业,不断拓宽增收渠道;根据当地特色和自然环境资源优势,发展生态养生旅游业和休闲农业,打造集民宿、生态养生、农家乐、垂钓、农事体验和户外拓展为一体的文化旅游村落等。


  活动中,硚口区台联会还向村委会捐赠了扶危济困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