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网 > 汉台交流

活力归来!“台青创业成果·武汉名校轮滑冰球交流赛” 激情开赛
武汉台资企业协会 发布时间:2023-05-15

  5月13日,由在汉创业台青发起的“台青创业成果·武汉名校轮滑冰球交流赛”在奥森轮滑冰球俱乐部拉开帷幕,吸引了武汉市六支强劲的队伍50余名中小学冰球运动员参与角逐。

  激情冰雪,活力绽放。赛场上,运球、传球、回防、射门,球员们全神贯注,斗志昂扬,感受冰球带来的乐趣;赛场边,家长们高声呐喊,加油助威,场面热闹非凡!

  

  作为本次活动的发起人,同时是本次活动的主会场——奥森轮滑冰球俱乐部主理人、台湾青年黄纬纮分享了他在汉创业的经历。2020年,祖籍江夏的他回到武汉,开启冰球教练事业,希望以武汉为中心,点燃更多大陆南方城市的“冰雪热”。如今,在武汉台办及台协的帮助和鼓励下,建立了第一个拥有国际标准的室内轮滑冰球基地。“冰球是一项有速度、有激情的运动,就和武汉这座英雄之城一样。”他说,通过这次交流赛,希望让更多人了解冰球、爱上冰球,享受运动的乐趣。

   

  武汉台资企业协会副会长吴志荣出席活动并表示,对于怀揣创业梦想的台湾青年来说,武汉是一座追梦、筑梦、圆梦的理想之城,越来越多台青来到武汉、扎根武汉,在科技、金融、医疗、文化、餐饮等多个领域实现自己的创业梦。

   

  本次比赛由武汉台资企业协会主办,奥森轮滑冰球俱乐部、武汉外国语美加分校、武汉澳新英才学校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