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网 > 汉台交流

台胞点赞:他们就像我们的娘家人!
武汉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3-03-27

  “在汉阳,我们感受到了同胞情谊,他们仿佛就像我们的‘娘家人’一样!”在汉阳生活了多年的台胞们说。

  近年来,汉阳区台办不断推动新时代汉阳对台工作高质量发展,及时协调解决台胞、台企生活生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在汉阳台胞子女入园、住房、医疗等方面提供便利条件。

  走访台企问需求 热情服务解难题

  近日,武汉台资企业协会监事长、湖北武功记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苏锦章一行到汉阳区委台办赠送锦旗,感谢汉阳区委台办为他们提供的帮助支持。

  

  2023年新春伊始,汉阳区委台办在新春走访企业过程中了解到湖北武功记食品有限公司有意在汉阳区建立销售分支机构,需要在汉阳区选择一个合适的办公地址。汉阳区委台办高度重视,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斌专门召集区工商联、区招商一中心等部门召开座谈会专题研究此项工作,提供了多处优质办公场所供企业选择。

  武汉台资企业协会监事长、湖北武功记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苏锦章表示汉阳区委台办对台商台企一直以来的关怀和支持让他十分感动,为他们打造了“平时见得到、困难时找得到”的全链条式贴心保障。

  倾力用心办实事 情系台胞聚人心

  “我家孩子目前想在汉阳安家落户,但是目前购住房资格认定通过不了,能帮我们协调一下吗?”日前,台胞李先生向汉阳区台办求助,希望能够帮助解决住房资格认定的问题。

  帮助台胞在购房方面享受武汉居民同等待遇是《关于深化汉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实施办法》中明确提出事项,汉阳区台办在得知台胞遇到相关困难后高度重视、迅速协调。第一时间联系台胞李先生解情况,查明原因后积极协调区房管局,仅仅半个工作日,台胞李先生便顺利通过了住房资格认定。

  李先生说:“来到汉阳后,这里优美的环境和便利的交通让我们萌生了在这里安家落户的想法,而汉阳区台办的周到服务更是让我们坚定了扎根汉阳的决心!”

  汉阳区委台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切实履行服务职能,努力提高服务水平和办事效率,维护好台胞、台企合法权益,叫响“来到汉阳,就是知音”,为台胞台企融入汉阳区新发展格局不断坚定信心,提供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