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网 > 汉台交流

钟情湖北 “樱”你而来 台湾岛内同胞相约春天赏樱花参访团抵汉
长江云 发布时间:2023-03-14

3月12日傍晚,由台湾政治大学前校长张京育带队的28名台湾岛内同胞,抵达武汉天河机场,开启在湖北的五天四晚赏樱之旅。

湖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程良胜、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唐昌华等到机场迎接,并为台湾客人举行了简短而热烈的欢迎仪式,工作人员为游客送上了鲜花。

程良胜主任说:“新冠疫情三年来,我们无时无刻不在期待与台湾同胞们再次相逢,期待鄂台交流春暖花开。我们将永远铭记,在武汉最艰难的时刻,广大台胞朋友伸出援助之手,为湖北、为武汉加油鼓劲、出力拼命,助力湖北抗疫斗争和疫后重振。”

据悉,这批台湾同胞是新冠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后,我省接待的第一个台湾岛内参访团。在这个美好的春日,岛内同胞来湖北极目楚天,这也预示着湖北与台湾的交流将步入“春暖花开”!

在湖北期间,参访团一行将参加2023“相约春天赏樱花”活动启动仪式,并在武汉、鄂州等地参访,亲身感受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文化旅游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