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网 > 汉台交流

“欢迎新同学·两岸学长迎新”活动在汉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2-09-25

  924-25日,“两岸学长迎新”活动组织华中师范大学2022级台港澳新生40余人,一起走进辛亥革命博物馆、湖北省科技馆、博物馆、黄鹤楼等武汉知名打卡地,近距离领略英雄武汉的蓬勃生机与文化魅力,为“两岸学长迎新”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



图:港澳新生在辛亥革命博物馆合影


  “作为革命志士的后代,我感到很自豪。”在辛亥革命博物馆,武昌首义第一枪熊秉坤先生长孙、原武汉辛亥革命首义研究会秘书长熊永铸,现场向台港澳新生讲述祖辈事迹,分享祖辈参与革命的经历,缅怀先烈。



图:熊永铸先生现场向台港澳新生讲述祖辈光荣事迹


  “19年我初来武汉的时候,对开学各项措施及政策都不熟悉,需要自己慢慢摸索,希望这次有学长的带领,台湾新生们能更加轻松方便地入学。”来自武汉理工大学的台湾学长尤翰源分享了他在汉的学习生活经历。作为此次“两岸学长迎新”活动的发起人之一,他还表示,组织新生们参观景点,了解武汉的历史文化、风土人情,希望他们能更快融入武汉这个大家庭。



图:台港澳新生听讲解员讲述辛亥革命事迹


  来自华中师范大学的大陆学姐王阳作为志愿者全程参与了此次迎新活动。据了解,王阳从老师处获悉这次活动消息时,便主动请缨。她认为,作为大陆学姐,为初来乍到、不熟悉环境的台湾新生们答疑解惑、排忧解难,让他们感受到关心关怀,踏实融入在汉学习生活环境,有利于促进两岸学生的交流与融合。



图:新生参观辛亥革命博物馆


  “刚刚来武汉还不太熟悉新环境,但有学长们的悉心帮助,感觉十分温暖。”华中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专业的大一台湾新生蔡秉芫在参观了黄鹤楼、辛亥革命博物馆之后感叹:“原来武汉不仅是英雄城市,还拥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他还表示,希望可以有更多机会深入了解武汉,对未来在汉学习、生活充满期待。


  据悉,此次“欢迎新同学·两岸学长迎新”活动由武汉市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民革武汉市委员会、华中师范大学联合主办。活动以“岛内、大陆接力,云上线下迎新”方式,通过陪同入境、分享迎新、便捷办理银行卡、玩转大武汉等方式,帮助台湾新生快速适应武汉城市,融入大学生活,更进一步了解武汉、融入武汉、爱上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