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网 > 汉台交流

下基层 察民情 解民忧 暖民心 | 纾困解难助发展 热忱服务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2-09-13
  近日,台企统一集团武汉分公司负责人李荣辉、台湾青年甘家骅分别到市台办赠送锦旗,感谢市台办为他们解决难题。主任刘红鸣、副主任冯锦参加会见。

  刘红鸣表示,为台胞台企办实事、解难事是台办系统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的必然要求,也是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实践活动和“惠台政策落实年”的具体举措。我们将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继续关心和支持在汉台企发展,通过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发展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坚定在汉台企发展信心,坚决反对“台独”分裂行径,为武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自全市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以来,市台办委托武汉台协向在汉台企发放经营情况调查问卷200余份,归纳整理可行性建议61条,受理台胞台企反映问题12件。目前,妥善协调处理台企融资、用工、扩大经营场所或生产用地等11件困难问题;帮助2家台青创业企业解决贷款550万元,成功打通台资中小微企业贷款路径;协调台胞子女就近入学20人,台胞满意率100%。累计投入资金17.1万元投入帮扶乡村和对口社区,用于村湾道路建设、产业帮扶和扶智助学,为帮扶乡村和社区青少年送科技课10场次。


统一集团武汉分公司负责人李荣辉(台胞)向市台办赠送锦旗。


武汉市中心医院泌尿外科医师甘家骅(台胞)向市台办赠送锦旗。

  下一步,市台办将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紧扣台胞台企、基层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精准施策、严实责任,推动实践活动走深走实,深化汉台融合发展,助力武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