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网 > 政策法规

如何申请台湾青年创业就业基地扶持资金?
发布时间:2022-02-25
    

编者按: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重要论述,进一步落实好国家“31条惠及台胞措施”“26条措施”“11条措施”和湖北省“惠台62条”“28条措施”,服务台湾同胞在鄂学习、就业、创业、生活,省台办特推出湖北省服务台胞政策百问百答系列,以便在鄂台胞、来鄂台胞掌握政策,办事“找到门”,发展“找对路”,在湖北生活更安心、工作更顺心、创业更舒心、圆梦更开心!

  如何申请台湾青年创业就业基地扶持资金?

  问:哪些主体可以申请扶持资金?

  答:台湾青年创业就业基地申报主体为:国台办批准设立的海峡两岸台湾青年创业基地、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示范点;省级台湾青年实习就业创业基地、示范点和辅导中心等。

  问:台湾青年创业就业基地扶持资金标准是什么?

  答:扶持标准:台青基地获批挂牌后可申请8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扶持资金,后续可根据建设需要,每年按规定申请扶持资金。

  问:如何申报台湾青年创业就业基地扶持资金?

  答:申报方式:由各台青基地向当地台办提出申请,各市级台办汇总后集中向省台办提出申请。在鄂高校、省直有关部门成立的台青基地可直接向省台办提出申请。

  问:申报扶持资金需要提交哪些材料?

  答:申报材料有:

  1、项目资金申报请示;

  2、下年度工作计划;

  3、资金拟使用项目方案;

  4、绩效考核目标及经费预算;

  5、基地上年度工作总结、绩效、专项资金使用自查报告(决算及财务报销凭证复印件);

  6、其他需提供的材料。

  问:如有疑问可以咨询哪个部门?

  答:责任部门:湖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台青中心

  联系方式:027—87822165

编辑:宗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