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网 > 白云黄鹤

创业台青在武汉 | 走进台青创业基地,听他说!
发布时间:2023-01-05

第六届“台湾青年看武汉 魅力江城随手拍”活动12月13日在武汉启动。14日,创业台青李龙宇、陈奕甫走进他们的创业基地,讲述了在武汉的创业故事。
成立于2020年的武汉唐唐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后简称“武汉唐唐”)是一家致力于建立青少年科普研学垂直领域的学习平台的公司,创始人李龙宇介绍,随着国务院印发关于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的通知中明确指出,“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科普教育工作受到了越来越多的关注和重视。


“我的母亲是武汉人,作为半个武汉人,我也希望为推动武汉科普教育高质量发展尽一份自己的力量!”李龙宇说。截至目前,武汉唐唐旗下的妙妙喵星球科普研学平台已经在武昌区都府堤社区、武锅社区等50余家社区设计并搭建了科普场馆,举办社区科普活动500余场,影响力覆盖超10万社区居民。
近年来,在国家主导全民科学素质提升的大背景下,武汉市高度重视科普工作,加大对科普教育领域的扶持力度,为在汉台青提供了就业创业新赛道。
“我是2021年来到武汉,成立了一家石材销售公司……”在江岸区良友红坊文化艺术社区,创业台青陈奕甫一边回忆一边讲述着在武汉的创业历程。2021年,处于事业迷茫期的陈奕甫接到在武汉创业的台青朋友的电话,了解到武汉大力扶持台湾青年在汉创业,他决定来武汉试一试。“真正到武汉创业才发现,在这里接触到的项目量级是其他很多地方不能比的,发展空间很大,加上武汉各级政府出台的惠台政策和对创业台青的扶持和关照,让我更坚定了留汉创业的决心。”如今,在武汉,陈奕甫不仅收获了蒸蒸日上的事业,还收获了美好的友情和爱情。


“武汉是一座包容力很强的城市。”李龙宇、陈奕甫越来越深刻地意识到,对于像他们这样有创业梦想的台湾青年来说,武汉是一座追梦、逐梦、圆梦的理想之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