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网 > 白云黄鹤

创业台青在武汉:抓住元宇宙创新创业新机遇
中新网 发布时间:2022-12-15

  第六届“台湾青年看武汉 魅力江城随手拍”主题活动已在武汉启动。台青们14日走进武汉市元宇宙企业进行探访。

图为12月14日台青在武汉幻核裂变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与虚拟主播互动

  打开电脑,桌面上一位二次元虚拟主播呼之欲出,她能够捕捉到屏幕前用户的表情、动作、语音,与用户进行实时互动,可运用于直播、游戏等领域。位于武汉市洪山区的武汉幻核裂变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内容制作、IP孵化、虚拟艺人直播、虚拟形象设计等业务为主的元宇宙文化科技公司,一个个逼真拟人的虚拟主播,让台青们深感元宇宙的魅力。

  在武汉从事智能制造行业的台青黄邦杰表示,扎根武汉12年,他见证了这座城市科技创新能力的快速提升,元宇宙渐成风口。近年来,武汉加大对科技创新企业及人才的扶持力度,为在鄂台青提供了就业创业新赛道。

图为12月14日台青在武汉幻核裂变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参观

  今年11月,武汉发布《关于印发武汉市促进元宇宙产业创新发展实施方案(2022—2025年)的通知》。方案提出:力争到2025年,高水平建成2个以上元宇宙产业基地、3个以上元宇宙重点平台,打造50个以上元宇宙典型应用场景和项目,培育引进200个以上元宇宙创新企业,建成我国元宇宙创新发展先导区与核心区。

  “元宇宙技术让我们能够探索前所未有的虚拟世界,同时也满足了对于异次元空间的想象。”武汉台资企业协会副会长王天山说。他表示,两岸的融合发展离不开新科技,而元宇宙技术正是当下两岸青年关注的共同话题。希望在武汉就业创业的台青抓住机遇,与大陆青年一起深入探索元宇宙。

  据悉,“台湾青年看武汉 魅力江城随手拍”主题活动已历经六度春秋,成为汉台两地同心融合、共赢未来的亮丽名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