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网 > 白云黄鹤

创业台青“拍”武汉:这是一座机遇之城
中新社 发布时间:2022-12-15

第六届台湾青年看武汉 魅力江城随手拍主题活动13日下午在武汉启动,15名在武汉创业、生活的台湾青年将在4天时间内,用脚步丈量武汉,用镜头记录武汉,讲述各自在武汉的创业故事。

 

本次活动以创业台青在武汉为主题,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新闻局、武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指导,武汉台资企业协会主办。其间,15名台湾青年将分成5组,通过短视频从不同视角拍摄他们眼中的武汉,聚焦他们在武汉的创业日常和多彩生活。

 

开营仪式上,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新闻局副局长朱凤莲在视频致辞中寄语参与活动的台湾青年,用影片记录武汉的生机和活力,记录自己拼搏的青春,并通过各种形式将作品传到大江南北,触发更多拼搏的故事和机会。

 

据悉,参与本次活动的台湾青年大多已在武汉创业多年,分别从事科技、金融、医疗、文化、餐饮等行业。当日下午,从武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刘红鸣手中接过营旗后,他们将前往武汉东湖高新区,探寻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现状;走进湖北省博物馆、黄鹤楼,感受武汉的文化魅力;探访台湾青年在武汉创办的企业,分享创业心得及武汉惠台政策。

 

台湾青年王天山来武汉创业已有5年,目前经营一家生物科技公司。他表示,武汉是一座充满活力和创业机遇的城市,加上各级政府出台的惠台政策和对台湾青年的关照,扎根武汉不仅有强烈的归属感,还实现了自己的创业梦想。

 

据悉,台湾青年看武汉 魅力江城随手拍主题活动已举办五届,逐渐成为台湾同胞,特别是台湾青年,走进武汉、了解武汉的重要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