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网 > 白云黄鹤

第六届“台湾青年看武汉 魅力江城随手拍”主题活动在汉启动
荆楚网 发布时间:2022-12-15

12月13日,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新闻局、武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指导,武汉台资企业协会主办,武汉台资企业协会宣传功能委员会承办的第六届“台湾青年看武汉 魅力江城随手拍”主题活动在汉启动。

 

为期4天3夜的活动中,5组在汉创业台青将变身“视频创作者”,以真实的生活、创业经历为蓝本,通过手中的镜头看武汉、说武汉,以素人的身份,展现武汉的面貌,多方面呈现武汉这座长江经济带上核心城市的生机与活力。 

开营仪式上,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新闻局副局长朱凤莲在视频致辞中表示,在两岸融合发展的潮流中,希望更多台湾同胞,尤其是台湾青年能够主动参与,“用影片记录武汉的生机与活力,用镜头展现在汉创业台青拼搏的青春,让每一个在汉有创业梦想的台青,都能紧抓两岸融合的机遇,在武汉这片热土上尽情追梦、筑梦、圆梦。” 

据了解,参与本次活动的台湾青年大多已在武汉创业多年,从事科技、金融、医疗、文化、餐饮、家具等多个行业。武汉台资企业协会会长萧永瑞对参与活动的创业台青提出期待:用手中的镜头,记录自己的创业经历、励志故事,让更多台湾青年多维度、多视角、多元素领略武汉的真实面貌,“将武汉城市英雄之美、青春之美、活力之美、创新之美传播出去,促进汉台两地同心融合。”

随后,台青代表王天山从武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刘红鸣手中接过营旗。他在采访中提到,希望通过“随手拍”活动,让更多台湾青年意识到,武汉是一座极具包容力、充满生机与活力的城市,是有意在大陆创业的台湾青年的理想之城。

当晚,台青们一同前往文体中心举行飞盘趣味交流活动,各组成员互动PK,在运动和欢声笑语中拉近心与心的距离,增加了解、增进友谊。

 

据悉,“台湾青年看武汉 魅力江城随手拍”主题活动已历经六度春秋,成为汉台两地同心融合、共赢未来的靓丽名片。每届活动中,台湾青年用他们手中的镜头,展现武汉人文风情和经济发展新面貌,传递武汉城市魅力活力,让更多台湾青年了解武汉、爱上武汉、扎根武汉,深化两岸青年交流。